江苏省吴江市 吴江市鲈乡实验小学六(三) 吴桑 1.旅途失踪  西西在学校是个好同学。他最得意的一门功课是数学。不过那也不是吹的,他做十道数奥题,只须三分钟就能毫不费力的做出来。每一次考数学,次次名列前茅——满分!但体育是他的弱项,所以年年三好学生的没他的份。为此,他下定决心,暑假一个人去旅游,爬山、游泳等。  暑假终于到了,西西便乘着012号客机出去旅游了。前几个小时还顺利,但是,当行驶了五个多小时之后,客机莫名其妙的失去了控制。西西想看看到底怎么回事,便走向飞机控制室。走着走着,突然有人催他: “快跳呀!你不跳我们可要跳了!”这是,西西才看清原来自己走到了安全出口,便二话不说的纵身一跳,慢慢的降落伞打开了,他挂在了一棵树上,但第二个人刚跨出一只脚时,飞机又莫名其妙的好了。西西看了无耐的摇了摇头,便从树上下来,边下来还边抱怨:“什么鬼地方?树这么多?真倒霉!”突然,丛林中窜出一条白虎,西西顿时惊呆了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究竟西西命运如何?请看下回分解。2.飞来横祸只见那条白虎张开大嘴,露出了锋利的牙齿,正要来个活囵吞枣,“砰”随着枪声老虎应声倒下,头上开始慢慢流血,渐渐的断了气。这枪声是哪来的呢?西西思考着。那个打枪的人向西西走来,西西仔细打量了他:大胡子,身体健壮,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。“没伤着吧?”那人关切的问。“没事!”西西轻松的说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莱克斯!”他爽快的回答,“你从哪来的?好象不是本地人。”“是呀!我市柳河市来的!”西西答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陈西西呀!”西西说的时候有点自豪,因为觉得自己的名字很独一无二,不是怪癖,而是特别的好听。可是,莱克斯却不以为然:“这名子咋这么难听呢?陈西西,这么难听,像个女的的名字!不好听!” 这一说西西可来气了:“你以为你的名字好听呀?莱克斯、莱克斯的,越听越别扭!”莱克斯是大人,不跟西西吵:“好好好!你的名字最好听,我的最难听,好了吧?”西西最终是小孩,一听气也就消了。他告别了莱克斯,背着旅行包,踏上旅程。西西下一次会到哪呢?请见下回分解。3.花儿鸟儿自从西西离开了莱克斯,路上没遇到什么人,倒结识了许多好朋友,比如小鸟花花,百灵鸟妞妞,画眉鸟傲傲,还有麻雀秋秋,都是他的好朋友。一天,画眉鸟傲傲去带西西看歌唱比赛。到了比赛场,比赛一开始了,其中比赛者有他的好朋友妞妞,还有花花,他们个个唱得优美动听,西西完全沉醉在这歌声中,尤其是妞妞的春的微笑,唱得婉转动听,但花花也唱得不赖,就比妞妞差那么一丁点儿。就因为这样,花花失败了,它伤心的哭了,西西便去安慰它,叫它不要哭,以后机会有的是,自己多练练下次一定成功。嘿!森林里面的花可真多呀!牡丹花,月季花,伸花,梅花等等,还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珍花异草,可以说世界上最大的花市都还没有他的四分之一呢!我最喜欢其中的那朵粉红色的牡丹,虽然看上去有点傲气———看不起别的花,但漂亮,这可不是吹的,几乎无花可比(其实是在他见过的花中花可比),但仅次于它的却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。西西为什么喜欢这棵小草呢?因为他觉得小草对别人很恭谦,处处让别人,这种品德值得他好好学习。一个多月过去了,西西该走了,他的朋友鸟儿们都来送别他。这时,西西又不想走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西到底有没有走呢?请见下回分解。4.回家遇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底怎西西根本不情愿走,他愿意永远在这里,他虽然学习好,但他也怕做作业、考试。可是,他不能不走,因为他爸妈会担心的,所以只好乖乖的回老家了!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朋友,便踏上了回家的旅程,哎呀!西西一排后脑勺,回家路怎么走呀?这里一个人也不认识,怎么办呀?正在西西束手无策的时候,莱克斯来了。西西心头一喜,想:莱克斯是这地方的熟人,问他准行!便笑呵呵的走过去:“还记得我吗?”“记得!当然记得,哪能把你给忘了呢?”他也笑嘻嘻的答到。““对了,问你件事儿。”我说“你能有什么事呀?八成是大便找不到厕所吧?” 莱克斯开玩笑。“哈哈哈哈哈哈~~~~~!!!”西西笑倒了。“我是问这里有没有机场?”西西言归正转。“机场?机场什么意思呀?” 莱克斯不解。 “哈哈!这也不懂!”西西傻笑。“ 这可没什么好笑的!”莱克斯生气了。“呵呵!你一个大人,竟然和小孩赌气,要不要脸呀?”突然冒出来一个大胡子老伯伯,他说,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“这是我的爸爸,叫莱可!” 莱克斯抢着说。“我呀!我叫陈西西!”西西又来了。“不好听,象个女的!”莱可也有同感。“到我家去吧?反正你现在离机场还有两天才能走到呢!”“我靠!不会吧?还有这么远?”西西有点不信了。“当然啦,你以为这里是什么地方?这里是世界上著名的偏僻村呀!”莱可说。“啊!我太倒霉了!”西西甚至有点绝望。5.终于回家了西西到了莱可他们家,没过几天,就又想家了,便想着妈妈,念着妈妈,无时无刻都在想念妈妈。终于,西西和莱可、莱克斯一起拔山涉水,翻山越岭,终于来到了所谓的飞机场——一架破破烂烂的滑翔机,没办法啊,谁叫着鬼地方是“偏僻村”呢!唉~~~~~西西越想越伤心,想自己真命苦。“好了!票买好了!”莱可说,“我们该告别了,以后多多来做客呀。”      莱克斯依依不舍的拿出了礼物———他珍藏多年的一卷纯天然的羊毛,那东西到  市集上去卖可以卖十几万呢!莱克斯居然把这么珍贵的东西给西西,西西当然感激不竟,也把一只现代化魔表给了他,这只魔表可以控制世界上所有的玩具,是西西舅舅从外太空卡特星球上买的呀。      彼此分别后,西西坐上滑翔机,正回到他妈妈的怀抱……